2016年3月25日 星期五

宜縣農地未農用加徵房屋稅 網友稱讚

2016-03-22 17:15:32 中央社 宜蘭縣22日電

宜蘭縣近年來農舍到處林立,也成為炒房詬病。為符合社會正義,宜蘭縣政府今年5月起,將針對農地未做農業使用部分,加徵1至3倍房屋稅,網友們稱讚。
宜蘭縣地方稅務局今天說,農業發展條例自民國89年修正後,開放農地自由買賣,宜蘭農舍與豪華別墅到處林立,也成為炒房詬病,為全國濫建最嚴重區域。為符合社會正義與賦稅公平,今年5月起,將針對農地未做農業使用部分,也就是若有違規填土、蓋圍牆、庭園造景及未經容許就自行加設擋土牆部分,將視違規面積另外加徵1至3倍房屋稅。
稅務局表示,房屋稅稅制及稅政是著重地方自治與因地制宜原則,地方政府可以考量地方的特性,因地制宜加重課稅,希望有效遏止非法農舍問題;若農地恢復農用,不再有違規使用情形,加徵的房屋稅就會取消。
「公平正義回來了」,這項政策一出之後,雖有民宿業者跳腳抱怨,但多數網友還是贊同縣長林聰賢的作法。
網友們說,「農地本來就該農用」、「農地是給種田用的,不是給業者開民宿賺錢的」、「不守法的人是在叫個屁」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