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6月16日 星期四

懲罰式房屋稅來襲 「無殼族」恐怕也遭殃

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/整理報導 

日前台南市長賴清德提出調整房屋標準單價,遭批「搶錢搶到民國90年」,現在「懲罰式房屋稅」恐怕席捲全台,明年預計將有12縣市加入加稅行列,有網友說乾脆都不要買房子,全都租房算了,不過專家表示這波全民加稅潮,恐怕連「無殼族」也無法倖免。 懲罰式房屋稅席捲全台,連無殼族也無法倖免。

(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/攝影)
















「加稅救經濟」的時代全面來臨,日前由台南市長賴清德開了第一槍,表示將公告調漲房屋標準單價,平均漲幅1.2倍,並溯及「民國90年以後設籍的房屋」被批是搶錢來補財政空缺,現在全台恐怕都躲不過這波「懲罰式房屋稅」的波及。今年開始,預計將有12個縣市將調漲房屋標準單價調整,且從2017年起適用,許多有殼族恐怕荷包大失血。 而這波加稅潮,也引起網友熱議,有不少網友表示,原本調整房屋稅率是為了打擊「炒房」,但是這波重稅潮確有可能讓精華區的民眾不敢買新房,也不想都更,反而讓30~40年以上的老屋、中古屋成為炙手可熱的商品,更有網友譏諷地說,未來天龍國將出現大規模的「百年建築」,「可以直接申請世界遺產了!」
 另外,也有網友表示,如果繳完20~30年的房貸,還得再繳高額的房屋稅,那就像是跟政府租房子沒什麼兩樣,「乾脆別買房,全民租屋好了!」不過,調漲房屋稅除了打擊有殼族之外,專家也表示其實「無殼族」恐怕也無法倖免。
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向東森新聞雲表示,房屋稅的增加,屋主可能會把成本反映在租金上,恐怕將帶動租金成長;東森房屋董事長王應傑則向東森新聞雲表示贊成地價稅調整,但是應排除自住客,否則將引起民怨。 除了租屋族受影響外,有業者向中國時報表示,由於新辦公大樓的房屋稅、地價稅將吃掉租金收益的4分之1,而且根據調查,今年4月底有4檔REITs合計持有的15棟大樓中,有高達9棟出現減損,因此REITs的投資者,荷包恐怕也將大失血。


原文網址: 懲罰式房屋稅來襲 「無殼族」恐怕也遭殃 | 好房網News | 關心您住居的房地產新聞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